因為喬絲很幸運地在五月放榜的時候上了,所以想和接下來要升上高三的同學們分享一下過程

首先

除了重考生外大家都是第一次考學測

所以不要擔心什麼會失常之類的

最重要的就是從你意識到的時候趕快認真讀!!

現在要開始當然非常好,不過等到暑假開始暑輔的時候也OK

我就是從那時候開始讀的

基本上按照老師的步調北模可能剛好,也可能有點趕

最理想的狀態是把高一的內容好好地讀過一次

來不及無所謂

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步調

千萬不要因為覺得趕不上考試就很緊張地隨便讀過去

心理要一直記得一件事----你是要準備學測,不是要準備模考!

所以當你決定好你的安排或進度,你就好好完成就對了

一直追著考試的進度並沒有錯

可是如果你為了要把範圍看完所以每個都只大略的看過

那下場就是可能要再浪費一段時間重讀讀細部內容

那倒不如第一次仔細的看完

第一次讀非常重要,因為有可能有的細節不會再讀第二次

第一次讀的越仔細對後面越有幫助

 

然後阿~讀書一定會累一定會煩

很少人對讀書樂在其中

但這是大家都會遇到的問題,所以不要拿這個當頹廢的藉口

也不要因為一時的放縱就拿自己的未來開玩笑

等到你的付出有了成果,就會知道當時的努力有多麼值得

我是一個非常討厭別人跟我說加油或者鼓勵的人

因為我覺得局外人說出這種話當然容易,而且這種話在真的很挫折的時候也起不了作用

這時自己的心態就真的非常重要,只有你自己才能讓你重燃希望

在準備的時候不要想其他事

像是考試可能會粗心阿~題目很難啊~之類的

想這種事可能會讓你完全不想念書了

記得,讀就對了!不要想其他的

 

因為我第一次打,一時也想不太出其他建言

如果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或者寄信給我(我的信箱:chelseabear87720@gmail.com)

有空我就會幫大家解答

之後可能會分享其他學測方面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喬絲 的頭像
    喬絲

    喬絲

    喬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