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絲從國小就有飛蚊症

但是到高中才有開始針對飛蚊症做追蹤

目前兩眼近視大概快五百度,也差不多接近高度近視

加上有飛蚊症,讓我不敢輕忽眼睛的情況

原本一直有在其他眼科診所檢查,不過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眼過度

常覺得有閃光,看很多資料都說這可能是視網膜破洞或玻璃的症狀

看了很害怕,所以決定再去檢查

平常看的診所休診,加上網路上大家都推薦新店的恩寧眼科

就想說那就去看看吧!

網友都說:

醫生看診仔細

衛教詳細不馬虎

技術專業

大致上可以分為這三類的評論,即使有負評也是說護士態度不好

雖然護士態度的確很重要,不過醫生的醫術才是最重要的嘛

所以喬絲就立刻前往診所去看診

在去之前本來想要打電話問問看可不可以預約,不過電話一直沒人接

應該是因為病人太多,所以才沒人接聽

不過以看診過程中喬絲認為應該是無法預約的

因為每個人看診的時間都很長,中間沒有病人直接進去看診的情形

所以應該都要現場掛喔

一走進去是一個非常傳統的感覺,跟現代的眼科診所有非常大的不同

彷彿走進博物館一樣

不愧是新店資深的眼科診所

當天看診的人並沒有像網路上說的那麼多,可能因為天氣不佳

先說說旁觀者的視角

*診所的裝潢是開放式的,診間之間是沒有隔間的

所以可以直接的看到醫生看診跟測量視力等等的眼科項目

不過眼科的問題比較不像其他科別需要較高的隱密性

所以這一點喬絲個人覺得還好

只是跟一般診所不一樣所以提出來分享

*醫生護士都會進行解說

這邊的解說並不是病情的診斷

診斷還是需要由醫生來進行

不過診斷之後的病症說明或是預防、緩解這類的內容

會由醫生或護士來進行

解說都非常詳細,不會因為是護士而讓人覺得專業度較低

從患者的角度

從一開始的掛號到解說我都覺得護士的態度非常好

不論說話語氣或是說明的方式都讓我覺得很自在

所以我也不曉得網路上怎麼會有人說護士態度很冷漠之類的(也或許我運氣比較好)

---

雖然一開始我就表明我要做散瞳檢查

不過醫生還是說要先做基本的視力跟眼壓的檢查

可能有些人覺得這個檢查是很基本的檢查

不過喬絲之前去的診所就跳過這個步驟了

所以這也讓我覺得醫生很細心,即使病人多也不馬虎

另外也會用儀器大致看看眼睛有沒有大問題,然後才可以開始進行散瞳檢查

---

散瞳檢查前要先點三次散瞳劑,讓瞳孔放大才能夠檢查到眼球底層的視網膜

護士點眼藥水的時候也很溫柔

在等待過程中護士請我到電腦桌前

然後給我幾張資料,加上電腦的圖片詳細解釋散瞳檢查的作用

以及飛蚊症的成因和注意事項

這是我在一般診所不會看見的,雖然只是診所

但是詳細解釋的程度甚至超越大醫院

除了讓自己更了解病情以外,也會對於病症有更多的了解

---

點完三次散瞳劑加上等待瞳孔放大的時間大概需要30分鐘

等待過程中我看到護士在練習說明病症

練習的過程有其他護士當作病人

這個畫面讓我更相信他們的能力

也難怪他們的解釋可以這麼清楚明瞭

就是因為在這之前需要經過很多的練習

---

瞳孔放大後就可以進行檢查

醫生會用一支像是手電筒的儀器檢查

在眼球的周圍用像手電筒的儀器通過瞳孔檢查眼底

大概五分鐘就可以完成檢查了

檢查完之後有任何問題問醫生他都會很友善的回答

不會讓你覺得她趕著要看下一個病人或是鄙視你提出的問題

不過飛蚊症是一個治不好的病

但是在眼睛疲勞的時候會加重飛蚊症,所以醫生開了放鬆眼睛的藥

---

最後總結

恩寧眼科真的這麼好嗎?

他真的這麼好,甚至比字面上形容得更好

因為醫生的認真態度,能夠讓病人覺得被尊重

不過喬絲有幾點提醒

1如果不想花時間等,或是眼睛的情況不能等,最好不要去恩寧看,因為會需要等很久

2如果你不喜歡醫師解釋很多,只要知道自己眼睛怎麼了然後迅速拿藥走人,也不適合在恩寧看

以上就是喬絲第一次在恩寧眼科的就診經驗啦~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喬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