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拔智齒歸類在牙套日記呢?

因為其實我是在矯正之後照X光才知道我的智齒一輩子都長不出來

就是阻生齒(又叫水平智齒)

因為下排矯正需要打骨釘,所以一定要去拔智齒

但在蘇明圳矯正的就知道,他們只做矯正,不提供其他牙醫服務

原本想說拔智齒應該就跟拔一般牙齒差不多吧?所以我就理所當然地回到從小看牙的診所

結果醫生說:喔!你這種的要到大醫院去喔!一般診所沒辦法開這種刀

我這時才想說:天哪!原來拔智齒算是手術!

心裡也忍不住開始害怕(自己腦補一堆可怕畫面)

後來上網查到了郭儒銓,剛好離我家蠻近的,就決定要去這家

現在我就來介紹一下這家診所~

預約方式

這家診所一定要先預約,而且只能預約七天內

例如今天禮拜一,最久就只能預約下個禮拜一

電話裡他會問你要拔哪一顆智齒,有沒有轉診單,沒有轉診單的不收

然後他會問你有沒20歲,因為拔智齒是手術

如果沒有滿20需要家長簽手術同意書

所以如果要來這家拔牙,要記得跟原本的牙醫要轉診單

預約電話:02-2367-3888

門診當天

首先這間診所的招牌在google map跟對面的街道看都很清楚

可是你走在騎樓裡混不明顯,很容易走超過

喬絲在這邊告訴你,從台電大樓站二號出口一直直走,走到棉花田左邊有個樓梯走上去到二樓就是了

(我連去兩年棉花田都還沒關門,應該是可以繼續當路標)

進到診所之後就直接去掛號

初診需要填很多表格和手術同意書

然後護士會帶你去照X光片

接下來就等醫生叫你的名字了

因為郭醫師很有名,看診的人真的是絡繹不絕

沒幾分鐘就幫一個人拔好智齒

可是等待的時間還是非常久(我準時報到還是等超過半小時)

終於叫到我之後,我就從容地走進診療室,畢竟沒有經驗,還不知道要害怕

醫生說你這個智齒應該是不好處理,這時我緊張的心才慢慢浮現出來

他叫我嘴巴張開,我以為他要看一下我的牙齒

結果他是在打麻醉!!!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就打好麻醉針了

幾乎沒甚麼感覺,我那時真的覺得他很神,一般時候打麻醉是最痛的竟然也沒甚麼痛感

等了幾分鐘,讓麻醉藥開始發揮作用能開始進行手術

醫生和護士要我嘴巴張到最大,可是嘴巴已經開始沒知覺了很難張大

我的牙齦被切開之後(其實沒感覺)護士竟然拿出槌子!

我的天哪他們竟然在敲我的牙齒

雖然一切都沒感覺,可是人還是清醒的,鎚子敲打的聲音外加震動的感覺都讓我極度害怕

我覺得他們好像要把我的下巴敲掉一樣

敲了很久,我的智齒還是沒辦法拿出來

醫生說要把它們鋸成小塊小塊再拿出來

所以他就開始用工具鋸我的智齒了(那個聲音真的很可怕)

我很努力地把嘴巴張大,然後一邊克制自己不要發抖

因為我真的太害怕了,我本來不太是個害怕看牙的人,可是這個過程真的讓我害怕到不行

然後默默的手術就結束了

因為我的牙齒被鋸開,所以醫生也沒有給我我的智齒(不過也沒關係,我不想回憶這一切)

手術之後

手術後護士小姐會提醒你一些注意事項

手術後一個小時要咬著紗布都不能講話或做任何需要移動牙齒的事情

然後到附近藥局領止痛藥跟抗生素,每六個小時要吃一次,一天四次

藥師提醒我,因為我開刀的傷口很深,一定要準時吃藥(止痛藥不痛就不用吃)

所以我半夜還必須爬起來吃藥

我當天是大概下午五點拔的,到晚上九點麻藥都還沒完全退完

嘴巴麻麻的又有點痛感覺真的很不好

冰敷的效果也不是很好

到隔天臉整個腫起來,兩邊臉超不對稱

大概四五天後才消腫

拔智齒真的是我人生中很恐懼的回憶

關於郭儒銓醫師

網路上有很多關於他的評價

大多都說他很兇,態度不好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沒甚麼感覺

上面分享的是我第一次去的經驗,那是去年九月的事

我什麼我現在才發這篇文呢?

因為前幾天我又去了一次,這次又因為矯正要再打骨釘

於是另一邊的智齒也要拔了

從預約到報到的流程都跟上次一樣,等了一個小時終於到我了

結果重照X光發現我智齒的牙根長長了,變得靠近血管所以不能拔

這時醫生很兇地跟我說:你們群人真的很愛自己惹麻煩,這要是去年還可以做,今年這樣你只能去大醫院,搞不好要全身麻醉!

我當下快哭出來

我覺得我等了一個小時沒拔到牙就算了,為甚麼要這樣說話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智齒放了一年會嚴重成這樣

他說我愛惹麻煩我真的覺得點過分

可能我很無知,但我絕對沒有要惹麻煩的意思

所以我就又生氣,又害怕要全身麻醉只為了拔智齒而離開

大部分去找郭醫生的病患都可以拔,我的情況不算常見

不過如果你很介意醫生的態度,或是很玻璃心

那就建議去找別的醫生

以一年前他幫我拔智齒的那個情況看來,他真的是技術很好的醫生

希望大家可以順利拔掉智齒~

如果你的智齒需要到大醫院處理請參考-

{智齒手術}台大口腔顎面外科看診初體驗[終於拔掉靠近神經的難搞智齒]

如果你剛拔完智齒-

{智齒手術}拔完智齒該注意什麼?

arrow
arrow

    喬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